平安建设

-2021-

07/14

10:10

黄冈公安“昆仑2021”专项行动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吹响攻坚集结号

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公安部、省厅会议精神,全面深入推进 “昆仑2021”专项行动和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工作,7月12日,黄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“昆仑2021”专项行动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工作视频推进会。

市公安局党委委员、副局长曹幼松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会议要求,全市公安机关要认清形势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。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和公安部、省厅以及市局对打击非法捕捞、食品药品、生态环境、知识产权和野生动植物资源领域违法犯罪作出的重要决策,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、省厅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,高规格推动“昆仑2021”专项行动和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的开展。

一是加强组织领导,各地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将专项行动拿在手上,放在心里,要带头转思想、转理念、转作风,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,抓提升、抓整改、抓落实,逐步提升工作效能;

二是加强打击力度,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,强化网上信息搜查研判,深入重点地区、重点领域、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,主动发现违法犯罪线索;

三是加强协作联动,要按照市局《全市公安机关“昆仑2021”专项行动方案》要求,组织相关警种整合资源、统筹力量,密切协作配合,形成打击整治合力。

会议通报了 “昆仑2021”专项行动和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关情况,罗田、团风、蕲春三地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,食药支队支队长朱朝辉主持会议。

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,市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。各县市区分管局领导、相关警种、部门负责人、治安、食药部门全体民警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。